logo

志愿者: 无惧风雪坚守战“疫”一线

□ 侍敏 周莉

【连网】  “雪除了,居民出行就安全了,我们也就放心了!”昨天上午7点多,海州西大岭社区志愿者王晓萍一边用铁锨奋力地清理路上的积雪,一边气喘吁吁地对笔者说。此时,王晓萍和她的队员们已经在西大岭社区各条道路的进出地段,清理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积雪。他们不顾严寒,为广大居民铲出一条整洁而平安的通道。

“陈大哥,登记那边暂时交给你啦。这雪下得大,我去扫扫路口,免得过路人摔着了。”15日晚8时许,海州幸南社区卡口值班处,和陈守刚一起值班的志愿者相佩琴一边“请假”,一边拿起卡口旁的扫帚朝路口走去。当天下午,一场纷飞的大雪让港城进入冰雪世界,却未能阻止像王晓萍一样的志愿者们迎着风雪,为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

16日上午8时许,笔者在海州幸福路街道转了一圈后看到,积雪清理后的各个卡口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登记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劝返外来车辆、测量体温、沿路巡逻宣传、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物资……“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次抗疫的一员,守护大家的平安,也是守护自己的家园!”江化社区残疾人志愿者吴磊用冻得通红的手,在登记簿上记下刚出小区的人员数据,说话时,他的脸上笑容温暖,眼神坚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