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银行机构发放2.35亿贷款支持企业防控疫情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银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日前,我市某医药企业因从国外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器材支援武汉,急需向境外机构汇出预付款31万美元。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收到企业申请后,打破春节假期一般不办理包括跨境汇款等对公金融服务的惯例,紧急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电话会议,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成功帮助客户汇出31万美元预付款,保障企业顺利采购捐赠物资。

这只是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一个侧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金融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求,为社会和居民提供必要金融服务保障,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服务,特别是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及因疫情影响受困的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扎实做好“稳金融”各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1月24日以来,我市银行业机构累计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35亿元,正在对接准备给予支持的资金需求共计20.26亿元。

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连日来,我市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政策》,要求各金融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减少人群聚集,同时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保障公共基础金融服务需求。近日,市金融监管部门还会同市发改委摸排梳理了一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涉及企业12家、金额5.36亿元,并及时向全市金融机构进行发布,要求各家银行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全力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疫情期间,在强化金融服务的过程中,我市银行业机构创新举措频出,不仅着力简化信贷流程、保障信贷额度,还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资金获取渠道。工行得知我市某县人民医院因采购疫情防控药品及医疗用品存在资金缺口的情况后,立刻决定简化信贷审批手续,迅速为该医院完成了1000万元的贷款审批及核准流程;农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支持工作,累计支持疫情防控相关重点企业5户,发放贷款1.7亿元,发放农户贷款345户,金额7000万元;建行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执行在原有利率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的优惠利率;东方农商行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降10%以上,最低可至LPR基础利率。疫情爆发以来,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的优质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燃眉之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