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郁洲街道:“逆行者”的“12小时"

  【连网】面对疫情,郁洲街道的基层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践行了自己的承诺。这些勇敢的逆行者,在防控专属时间里的“12小时”刻下的印记,叫责任。

  防控一线的身影他们昼夜坚守在各个小区值班室,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警服。他们有着一个个鲜红的袖章和红马夹,他们有着一张张群众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挨家挨户摸排,走街串巷去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呼吁居民们全面做好防疫工作。他们没有做惊天地动的伟业,只是想守护好这一方土地,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天刚蒙蒙亮,换岗的同事就来了,开启一天新的工作。他们仿佛习惯了这样简单而又充实的不断循环。

  每天的消毒是必不可少的事情。迎着初升的太阳,他们精神抖擞检查好登记记录、做好岗前准备。他们分工明确,职责分明,消毒、巡逻、值守,每一项工作都格外认真。

  分 发宣传页、张贴标语、提醒居民戴口罩。他们每天都要进行挨家挨户摸排,进行信息更新,不知疲倦地做着简单而又重复的工作。

  中午时分,“四包一”代跑腿,为随访人员送去蔬菜、牛奶、馒头等生活用品,实现不出门、不出户解决生活需要。时刻做到能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掉的是关心和照顾。〈br/〉忙碌了一上午的他们,过了饭点才想起来没有吃午饭,争分夺秒就这样站着简单的解决了午饭,仿佛没有规律的饭点也已经成为了这段时间的常态。

  他们对进、出的居民时刻做好详细记录,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好记,无时无刻不为群众的安全着想。

  党旗在黄昏的风中高高飘扬!忙碌了一天的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仍然没有停下脚步,党旗旁边的他们是最美的基层干部。

  基层干部用“心”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墙,他们是小区的守卫者,更是群众的守护者!疫情防控是一场艰巨的阻击战,枪声响后,他们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砥砺前行,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讯员:邱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