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新区郁洲街道:与派出所建立"三联机制"协同防控疫情

  【连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郁洲街道与郁洲派出所建立联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严查源头、严格管控,切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联商抓部署。成立郁洲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和疫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宣传引导组、后勤保障组、社会维稳组、督查督办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街道、派出所等单位职责。街道及时召开党工委扩大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等专题会议,传达最新要求,与派出所等单位共同研究贯彻措施,始终保持信息互通。

  二是联勤抓排查。以街道、社区为主体,充分发挥公安职能和资源优势,把从返连人员作为摸排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社区以网格为单位,联合社区民警逐楼逐户排查,确保不落一人。派出所结合流动人口管理,为街道、社区排查工作提供大数据和技术支持。

  三是联动抓管控。坚持联动处置,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控制企业复工、工地民工回潮,严查流动人员、密切接触者,紧盯出租房屋,稳定舆情、生活秩序的社会风险,通过"白加黑"不间断的巡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营业。针对商铺、小区,街道、社区、派出所进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和夜间巡防检查工作。

  港城的夜晚是那样的宁静,车辆少行人稀,连路灯都失去了往日的华彩。每家每户闪烁着灯光的窗户里,正发生着各自的故事。而守护这份安宁的是路灯下、小区门口挺拔的英姿和亮丽的倩影。感谢他(她)们,祝福他(她)们。(通讯员:邱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