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键时刻显本色 越是艰险越向前 朝阳街道党员坚守战“疫”一线

【连网】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朝阳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工作者,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领导,朝阳街道吹响“战疫”号角
  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明确防控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和分工协作,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切实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岗值守,领导干部深入防控第一线,加强指导,经受住考验,将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
  加大宣传引导,多举并用营造社会联防格局
  在各村(社区)入口、路口等醒目位置挂起了标语,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全方位、多形式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累计出动宣传车60余台次,悬挂横幅标语300余条,发放《致全身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2000余份,村(社区)工作人员采取“贴心式”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卫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强化对辖区内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饭店、居民小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管控,关停各村(社区)休闲娱乐等活动场所,对市场、居民小区等场所进行消杀管理,积极强化源头防控,全力营造全社会联防联控格局。中国好人刘爱东,组织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党支部筹到1600个爱心口罩、500个手套,发放给一线防疫工作者,市电视台进行跟踪采访,强化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街共举,开展联防联控,切实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冲锋陷阵,党员协守家园挺在前
  春节前后,朝阳街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战疫”当中。他们有的身为医护人员,从源头严把第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有的作为“四包一”联系人在关心重点服务对象,一旦发现疫情立即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隔离和控制传染源,规范处置流程,阻断传播途径,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有的立足基层在配合街道联防联控中度过春节,街道设11个交通卡口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信息采集,防疫宣传引导;有的参与到“小周青”、正义联盟志愿者团队中,9个村居共计100余人开展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对辖区老年人聚集地加强宣传、引导、管控;有的奋战在街道环卫队伍中,坚持每日对农贸市场、超市、公共厕所、分类垃圾桶等外环境进行消毒处理,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关键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朝阳街道各级党组织必定努力发挥好作用,团结一致奋力抗击疫情,争取早日取得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