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朝阳街道:冲锋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

【连网】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成千上万的白衣战士坚决响应,听令出征!无数人怀着一腔热血写下“请战书”,无数人不惧危险,勇毅“逆行”,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尽责战士——顾方亮

  今年39岁的顾方亮是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整个春节脚不旋踵,转战在各个防疫一线。一方面他带领医务人员在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之间忙碌进出,一个不漏认真排查来诊病人,并做好来诊可疑人员分诊工作,最多一日接诊93人。大年初一,出现一例外地探亲返回的发热患者,他立刻依照医院应急预案,按照规范流程对其给予妥善处置,安排至定点医院排查是否感染,得到排除感染的回复后,他仅仅对周边人握拳示意加油,又投入到新一轮战“疫”中去。早上5点他赶至连云港东站,作为驻站医生协助车站对出站发热旅客进行初筛,有的时候一天需要持续工作工作17小时,他深知防护装备的稀缺,为了减少消耗,工作期间未喝一口水,未去一趟卫生间,从源头严把第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作为医务人员,哪里有疾病、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顾方亮说:“作为医疗保障人员,坚守岗位是第一位的,大家的职责就是严守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病例,防止疫情带到辖区,保障辖区全体居民健康”。

  白衣天使——卢丽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郑重向党组织申请,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请组织批准!”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今年35岁的卢丽,庄严请战。

  谁不知道医院是疫情最前线?她甚至没时间考虑家人的感受,坚定地说道“相信我,我能胜任,这个时候我不向前谁向前”。防疫工作紧密而高压,卢丽带领护士组积极进行防疫培训,隔离发热病床、输液室消毒、人员调度、物资安排、医废转运等工作,直至深夜。遇到有一名从外地返乡的发烧患者,需要立即对其测量体温并询问其接触史,卢丽丝毫没有犹豫,仔细询问病人接触史并测量体温,规范进行着每一个流程。在工作中有几位发热病人难以接受自己是“排查对象”,强烈要求回家,不在医院观察,面对各种情况,卢丽反复耐心地说明观察和消毒隔离的重要性,同时还以精心的护理和治疗来感化病人,使他们配合医疗工作的开展。同时带头做好病人家属的解释说明工作,以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稳定大家的情绪,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

  疫情面前,人人自危,但是总要有人顶在前,去做逆行的战士,她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践行着入党初心,闪耀着白衣天使的光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