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新区:网格的力量 严防控密织网

  【连网】“大家不要串门,出门戴口罩,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回头再叙……”一大早,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小村党总支书记、网格长郁正年,就用村大喇叭对居民宣传提醒。熟悉的乡音、易懂的话语,乡亲们都说:“听得懂、听得进,我们也能做得到!”

  这些天,花果山街道11名网格长、31名名网格员、120名平安志愿者穿行在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我们对小区进出车辆逐个排查,询问记录走亲访友人员情况,给居家隔离人员定时测量体温、送去基本生活物品,让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花果山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服务中心颜小芳说。

  “网格员清楚本网格的住户情况,群众对我们也很熟悉,工作开展较为顺利。”花果山街道昌浦社区网格员陆叶表示。

  在花果山每一位参与战“疫”的网格长、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们每天战“疫”在居民院落、大街小巷、菜市、店铺、卡口、企业……,向居民群众、企业主们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知识,指导群众主动积极佩戴口罩、坚持居家隔离防护,监测隔离居家的居民体温,倡导全体居民在家做好对个人身体健康的关注,对身体病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应对。同时,他们还背着消毒液行进在大街小巷、居民院落、小区楼栋、市场等开展无死角全方位消毒,确保整个居住生活区的环境安全。(花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