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11岁女孩 捐5000元压岁钱支援抗疫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宁 谢颖)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的压岁钱,给你们买口罩,请一定要收下。”2月14日下午,一名女孩在父母的陪伴下,将5000元钱交到了赣榆区宋庄镇新康邑村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手中。捐款的小女孩叫闫孟,今年11岁,是赣榆区宁海路小学四年级(2)班的学生。

疫情暴发以来,成绩优异的闫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一直蜗居在家,除了上网课、看书、锻炼、做家务,爱看新闻的她也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动态,尤其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成为她眼中最厉害、最可爱的“英雄”。

“妈妈,我还有多少压岁钱?”“大概有5000元钱吧。”“妈妈,5000元钱够买多少个口罩?我想把这些钱全部都用来买口罩,捐给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2月10日原本是开学的时间,却迟迟没有接到开学通知,闫孟才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所以她主动提出要捐出自己积攒了多年的“压岁钱”,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打气。

“孩子提出要用5000元压岁钱买口罩时,让我们非常吃惊,都以为她是说着玩的。后来见她特别坚持,我们都非常支持她。”于是,闫阳明、孟冬燕夫妻二人立即向朋友打听哪里能买到医用口罩。“当天,我去了很多药店,都没有买到口罩。后在网上,我们看到有商家在售卖口罩,于是就赶紧购买了1000只。”闫阳明说。

2月13日下午,期待了好几天的闫孟,终于等到了快递。满心欢喜的她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包裹,可看到包裹里的东西,瞬间感到很失落。原来,快递寄来的并非是抗疫前线急需的医用口罩,而是一般的家用口罩。“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再去买叔叔阿姨们需要的那种口罩。”见到女儿眼中的失望神情,孟冬燕赶紧把女儿抱在怀里,安慰道。

当晚,一家三口挤在电脑旁,反复查询口罩购买信息、电话咨询、质量比对……一连好几个小时过去了,他们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货源。“确实是太紧张了,正规厂家生产的口罩,根本买不到。”正当夫妻俩一筹莫展时,闫孟突然蹦出一个想法,“爸爸、妈妈,我们把5000元钱捐给一线的叔叔阿姨吧,他们应该能买到安全的口罩。”夫妻二人当即同意了女儿的想法。

当问起捐出压岁钱会不会有些舍不得,闫孟笑着说:“不会,将压岁钱捐出来能帮助叔叔阿姨们买很多很多口罩,我觉得更有意义。希望他们都能平平安安的,帮助我们早日战胜这场疫情,我们就能早点回到学校,安心学习了。”

“连这么小的孩子都懂得关心和体恤我们,冲在一线,守好这道安全门,吃点苦、受点累又算啥呢。”望着一家三口远去的背影,宋庄镇新康邑村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记者手记

5000元钱对于孩子来说,可以买到许多书籍和文具,也可以买到不少玩具或零食,可是11岁的闫孟却让这5000元钱实现了更大的价值。在她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是大疫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的行动力。

这份温情带给我们的除了感动,还有信心的坚定。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就像是那一道微光,她这份滚烫的心意已经变成了坚强的支持,变成了坚定的信念,传递给了奋战在“疫”线的每一个人。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呼应她,让点点微光汇成灿烂的光芒,驱散笼罩在大地上的阴霾。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