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牛山街道联防联控筑牢基层防疫“城墙”

【连网】 连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念好四个紧箍咒,编织四张网,不断整合资源,联防联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线,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

念好干部紧箍咒,织密联防联控“组织网”。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每日深入村社、小区卡点等处督导,详细了解联防联控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对疑难问题通过专题会会商解决。驻村社领导、小区卡点分管领导每日早8:00至晚8:00,沉入村社、小区卡点,现场指导开展工作,及时解决联防联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突发情况。驻村社联络员全天候在村社一线,与村社干部共同开展防疫宣传、消毒、排查等工作,同时帮助村社落实街道联防联控工作安排,真正发挥联络作用。

念好群众紧箍咒,织密联防联控“宣传网”。通过悬挂横幅、社区流动“小喇叭”、村庄“大喇叭”、印发公告、《致居民一封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2个社区联合县相关部门,对小区来往登记的居民发放《致居民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每个小区卡点流动小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防范措施及上级相关政策要求,做到城区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目前已发放《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一封信》等材料20万余份,张贴标语和告示近3000份,悬挂条幅15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防控氛围。

念好卡口紧箍咒,织密联防联控“管控网”。把管控作为联防联控重中之重。街道机关、站所对外来人员严格管控,询问外来人员前来事由,做好登记并测量体温。社区发动志愿者、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积极参与89个无人管理小区卡点执勤工作。每个小区原则上只留一个进出口,其他进出口全面围挡封闭,进出口处设立卡点并安排人员执勤,对进出居民严格管控。小区居民凭《居民出入证》或《工作证》登记进出,外来人员严禁入内,做到严防死守,坚决切断传染源。

念好数据紧箍咒,织密联防联控“排查网”。组织村社干部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辖区进行多轮排查,从排查武汉外来人员,到排查湖北外来人员,再到所有外来人员,排查范围越来越大,确保不漏任何可能的传染源。积极发挥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公司、志愿者、村民代表、老党员等力量,配合入户排查。鼓励居民提供线索,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确保准确掌握境内疫情状况。严格落实社区干部、民警、网格员、医务人员“四包一”制度,对隔离观察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详细记录其思想和身体状况、有无外出、是否存在生活及其他方面困难,确保对隔离人员动态掌控、情况明了。(孙金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