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7日18日最低气温降至-5℃至-7℃ 谨防受凉感冒

【连网】  (记者 袁春梅)昨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12℃到13℃,17日和18日最低气温降至-5℃到-7℃。当前正是防疫关键期,大家要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受凉感冒。

昨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下半夜开始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未来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12℃到13℃,17日和18日早晨最低气温-5℃到-7℃,有冰冻。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陆上5到7级,近海海面8到10级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这次冷空气影响过程下,港城雨雪、降温、大风将齐上阵,雨雪量小到中等。市气象部门提醒,雨雪天气将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大家需提前防范;15至17日海陆风力较大,相关部门要提早做好应对工作;低温天气将导致城乡电、气用量增多,相关部门需做好调度工作;设施农业注意防范低温、阴雨寡照可能造成的冻害和病害;气温变化剧烈,疫情防控期间需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和室内通风,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湖北地区也有较明显的降温,提醒赴湖北援助人员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