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连云港市两人入选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秋丽 星宇) 近日,笔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海州区“好小伙”薛峰、赣榆区“好司机”寇永来分别入选1月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江苏好人榜”。据悉,这是继2019年度我市“江苏好人”上榜数位居全省第一后,2020年1月,我市再有两位市民入选“江苏好人榜”。

现年20岁的薛峰,是我市海州区浦西街道居民。薛峰在18岁生日那天,将献血当作自己成人礼,并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9年9月,薛峰得知自己的高分辨配型与病人完全相合,在体检合格后义无反顾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2020年1月7日,薛峰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现年40岁的寇永来是我市赣榆区墩尚镇武强山村村民。2019年10月4日下午,寇永来驾车路过沈海高速由南往北方向79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侧翻在路上,车里被困5人,车上汽油正在外漏。寇永来立即停车上前,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想办法砸开车窗施救,在路上其他热心车主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将被困的一家五口转移到安全地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