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张亚青作动员讲话

【连网】  (记者 孙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20年2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昨日,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进驻我市,并召开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祁彪出席。

张亚青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安排。去年国务院督导组进驻我省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固,但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业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等还不够到位,多年累积形成的安全生产问题远未解决。这次安全生产督导以“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2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为重点,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约谈座谈等工作方式,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并为解决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积累经验,指导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全生产督导是督导组与地方共同的严肃政治任务,我们将充分依靠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关键时期,连云港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保安全与复工复产、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把开展专项督导与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项雪龙说,在全省上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来到我市,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工作的关心厚爱,充分展示了督导组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配合接受督导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严肃认真地对待督导工作,齐心协力地完成督导任务,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督导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实在在反映问题,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以积极的态度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狠抓整改落实,坚决边督边改、立查立改,坚决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固守底线、护航发展,以有力的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方伟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在国务院和省督导组督导帮助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

督导期间,督导组将受理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受理电话:0518—82230086,受理时间:2月15日~4月13日(8:00~20:00)。邮箱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1100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220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