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心大米送到村民家门口

cw14a05c

【连网】  (记者 张明兴)2月13日,赣榆区黑坡村的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大米,给久居在家的村民带来丝丝暖意。据了解,该村本次发放的大米共计7吨价值5万元,是热心村民涂意美所捐赠。

从今年春节开始,按照群防群控要求,赣榆区黑坡村主动开展防疫工作,要求村民待在家中,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但受疫情影响,不少村民家中并没有储备太多大米等基础物资,村民采购生活物资的需求比较大。在村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热心村民涂意美主动联系村委会,捐赠5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该村村委会从村民实际需求出发,利用该笔资金集中采购了7吨大米,分发到村民家中,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村民日常生活。

据了解,涂意美平时就热心家乡的公益事业,已连续多年为该村基础建设捐款。涂意美说,受疫情影响,自己今年没能回家过年,但是看到村民都在努力抗击疫情,也想给家乡防疫做点事。“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伙能再坚持一段时间,安心待在家中做好防护,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