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文明村镇战疫一线齐发力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亮 宋敏)“我们给您送东西来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西墅村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居家隔离户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买菜送上门服务。志愿者们每日为他们采购新鲜的肉菜及生活用品送上门,让居家隔离户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感受到西墅村的关怀和温暖。

作为第四届全国文明村,西墅村在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就采取了多种举措,比如对辖区进行摸底排查,逐一登记,对武汉回村及途经武汉的村民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每天及时追踪其身体状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这紧急、关键的时刻,全市上下齐动员,前线后方同发力,众志成城战疫情。而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最后一线,在防控大军中,我市的69个全国、省级文明村镇,778个市、县(区)级文明村镇,立足乡村,主动作为,聚焦群众的难点和痛点,开展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确保将疫情阻断在群众家门外。

为增强辖区村民防控意识,西墅村火速张贴《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积极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为了做到宣传家喻户晓,西墅村党员志愿者集思广益,利用小喇叭“喊话”。志愿者队伍由2个小分队组成,每天在小区里巡逻,向村民喊话“最近少出门,也不要搞什么聚会啦!注意卫生,勤洗手,勤消毒!非要出门的话把口罩捂上!一定要捂好口罩!”反复向村民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力求做到“无死角”宣传。

灌云县侍庄街道侍圩村位于灌云县城乡接合位置,交通便利、村办企业和流动人员较多,为了更好防控疫情,侍圩村党总支组建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全体村组干部为成员的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战斗在防控一线。侍圩村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利用村里的大喇叭连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并成立由6台汽车组成的流动宣传队,全天候宣传防控疫情的常识和方法,先后给村民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拉挂宣传横幅49条,并在进村的9个主要路口设置了检查点,对入村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检测、登记,每天晚上都坚持到所有村民睡觉后才收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