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1名党员捐款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买“装备”

□  徐誉宁 李丹

【连网】  连日来,墟沟街道院前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披星戴月,奋战在防疫一线,为维护社区安宁与和谐付出了很多心血。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近日,墟沟街道院前社区31名党员自发捐款,最终共筹集6500元钱,为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购买了雨衣、防护头盔,让他们在“战场”上多些安全与保障。

“周书记,我在上海,现在回不了家,无法去做志愿者了,我捐200元钱给社区,尽我的一份力。”2月5日,远在上海的院前社区党员侯意辛在院前社区党员学习交流群里,发出了这样的信息。因为疫情的关系,在上海工作的他没能回家过年。无法到社区防疫一线做志愿者让侯意辛很心急,于是给社区捐了200元钱,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他的一份心意。

没想到的是,侯意辛在微信上的爱心举动很快汇起了一股爱心暖流。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微信群里的爱心党员们陆续捐出数额不等的爱心资金。“党员们都是自发捐款的,最多的捐了600元,最少的捐了100元。”周芷妤说,微信群里的31名党员共筹集了6500元的善款,她第一时间将捐款明细反馈到了群里。爱心党员胡维斌还从多个渠道购得100个口罩,捐给了社区。

“这份心意很珍贵,大家的这份情谊也让人感动。”周芷妤说,为了不辜负党员们的爱心,2月7日,社区用这笔爱心款购买了40套雨衣和40顶防护头盔,分发给一线的值守人员,让每一位值守人员都能感受到31位党员的暖心举动。此外,考虑到这几天天气比较冷,社区还出资为大家购买了一些暖宝宝、护膝以及手套,让一线值守人员执勤的时候能够暖和一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