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疫快板在社区广流传

【连网】  (记者 武娜 张晨晨 通讯员 姚莉)“新型病毒来势猛,四处传播需防范;人人做到少出门,时时记得戴口罩;勤洗手来常通风,多消毒来多杀菌……”近日,在路南街道公园社区,一首脍炙人口的防疫快板广为流传,其新颖的防疫宣传形式、接地气的宣传语言,深受居民欢迎。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文体旅游局的志愿者来到路南公园社区,主动承担最苦最累的防疫工作,穿起红马甲每天24小时分班坚守在小区的监测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在采访中,海州区文化馆副馆长王蓓介绍,经过几天的工作,他们发现社区最初采用的宣传方式是常规的温馨提示,志愿者每天拿着小喇叭到小区循环播放,但播放几天后,不光是居民,就连志愿者听得也有点枯燥了。王蓓就想,能不能发挥文艺工作者的特长,用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鼓劲。

没过几天,王蓓就和同事一起创作、录制了一首名为《疫情防护听我说》的快板,在社区居民群、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传播。此外,社区还把这段快板书录进了喇叭里,在小区巡逻时循环播放,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快板节奏感强,我们也愿意听,这种宣传形式很棒。”公园社区的居民每天都有人在群里为这首防疫快板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