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位城管中队长的战“疫”日志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张玲玲)“爸爸,你要早点打败病毒,早点接我回家。”这是城管海州三大队新海中队郭中良送走7岁的儿子时,儿子一步三回头与他做的约定。

“从1月26日至今,我已经两个多星期没有看到儿子了,每天都要沿街巡查,疏散群众,劝导群众不要外出。”由于郭中良所在的新海辖区开放式小区多、出入口量大,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从2月4日开始,郭中良带领队员们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共在辖区设置了72处卡口,对辖区进行暂时性封闭管理。也就是从2月4日开始,郭中良养成了每天早上上班前先步巡一遍辖区卡口,确保封闭围挡正常牢固、万无一失的习惯。

“您好!张阿姨,这是帮您买的菜,已经放在您家门口了,麻烦出来取一下吧。”早上7时53分,郭中良将刚买好的菜递给了封闭区内的张阿姨,结束了此次“代购”工作。张阿姨所在的小区实行了完全封闭管理,禁止任何人员和车辆的出入。于是郭中良和队员们主动承担起了“物资采购员”的工作。

9时56分,队员们将采购来的菜品陆续分发到位,郭中良招呼队员们赶紧用酒精把手消消毒。郭中良所在的新海中队共有队员24名,作为中队长,这24名队员的安全防护问题也是郭中良要时时挂在心上的事。“全天佩戴好口罩,随时进行手部消毒,不要用手揉眼睛,千万注意身体防护,稍有不舒服立即上报!”郭中良每天都要一遍又一遍叮嘱自己的队员们。

为了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声有色、深入人心,14时40分,城管海州三大队的几辆执法车辆在新海辖区集合,用播放录音的方式向辖区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告知广大市民相关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提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16时32分,虽然每天都会跟店主叮嘱很多遍日常防护要点,郭中良仍然放心不下,于是,他又一次对着店主宣讲了起来。“希望商家可以直观地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疫情的发生。”宣传介绍后,郭中良又返回路面,继续他的值守工作。

21时27分,一天的战“疫”临近尾声,郭中良与在同一战线的社区工作者碰面,相互交流一天的防疫情况、防疫心得,商量第二天的防疫要点。

采访的最后,提到孩子,刚刚还在侃侃而谈介绍工作情况的郭中良沉默片刻后说道:“实在兼顾不了,只能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转业军人,疫情面前,我不上谁上,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