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40余名老卫生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连网】(记者 张晶晶)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和疫情的斗争中,我市40多名老卫生工作者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市老科协提出的倡议,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在抗疫一线急需医生,作为一名老科协成员,我应该顶着疫情上!”昨日,连二医感染性疾病科返聘医师、64岁的顾中来对同事说。从大年三十至今,顾中来一直在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两处轮流值班。除了要上报疫情、防护培训、操作指导同志们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防护,还忙着对发热病人进行严格筛查,由于顾中来看病认真细致,分类处理及时到位,受到患者和年轻医生护士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市医学会心血管科委员、71岁市妇保院内科主任医师刘永明说的一句话。退休以来,刘永明始终服务在临床一线。疫情来临,他没有退缩,仍然坚守内科门诊和病房。大年初三,刘医生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值守发热门诊,主动分担同事的辛苦,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赵仕华是连云区老科协理事,退休后,她被市东方医院返聘在老干部门诊当医生。疫情来临时,医院门诊正缺人手,由于许多老干部习惯到该门诊看病、开处方药,所以老干部门诊并没有因特殊时期而被关停。春节期间,赵仕华每天都要接诊100多号病人,仅年初五,她就开了150张处方,接待病人100多人。科室主任王敏生叮嘱道:“赵医生,您年龄不小了,医院防护设备也不全,您休息一下不去上班吧。”可赵仕华仍然心系患者,她说,“虽然在特殊时期,但我也不能停止为患者减轻病痛。”

吴安泊是连云区老科协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也是连云区疾控中心的主任。疫情期间,他带领中心的全体医务工作者,24小时与区抗疫指挥部、区内各医疗单位和基层防控点等保持联系,常常亲自带领中心同志深入各医院、市场、超市和街道社区等疫情重点部位去采样、指导防护工作和协助建立基层防控体系等重点工作。疫情期间,他把办公室当作自己的家,把吃方便面当作主食,把冲向疫情一线当作已任。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随时随地都应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疫情期间,我市老科协大力支持鼓励老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2月8日,市老科协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全市老科技工作者发出慰问信,感谢他们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和安宁,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