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市160多位农场主为防控一线“捐菜”18车

【连网】 (本报讯 李耀华)带着全市160多位农场主的嘱托,12日下午,几位农场主代表驱车来到灌南县红十字会,将两车洋葱送给这里的疫情防控一线。这已是这个农场主群第7次伸出援助之手,此前他们已先后向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和两个社区等捐赠蔬菜或大米,累计捐菜、捐粮装满18辆次皮卡车。

东海蓝天农场负责人刘周平是本次捐赠发起人之一,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早在2月1日,她就和掌学光等5位农场主在一起商量,希望能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做点什么。一个5人的微信群随即建立,他们的想法很快得到全市更多农场主的呼应,这个微信群迅速发展壮大。先后有160多位农场主陆续加入,另有港城以外一位宝应县农场主的加入,农场主及亲属和社会爱心人士分别捐款500至1000元不等。

截至目前,大家捐款近4万元,有的农场主还直接捐赠大量粉丝和食用菌。农场主们的爱心行动也得到市妇联和市农业农村局的关注,他们积极联系市第一人民医院、东海县人民医院和海州区星化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并促成7批新鲜蔬菜及大米的顺利送达。目前,农场主已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洋葱、平菇、芹菜、西红柿、青椒和小青菜等超过8000公斤,还包括大米等粮食2000多公斤,这不仅让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大为感动,还让不少因临时隔离不能走出小区的居民喜出望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