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新区:抗“疫”路上 基层书记的“白加黑”

  【连网】2月12日早上5:30,天还没亮,高新区花果山街道新滩村党总支书记杨宗宝已经从睡梦中醒来,熟练地从沙发旁的茶几上拿起手机刷起了疫情动态,将最新疫情数据、上级政策直接转发到村委微信群和辖区物业群里,几分钟后,杨宗宝正式起床来到村部公共卫生间内开始洗漱。这已经是杨宗宝住进村部的第七天了。七天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每一位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宗宝作了一个决定,要将家“搬”到村委会,村里的几名党员干部纷纷响应,杨宗宝立刻向上级领导请示购置了五张折叠床,并在村部卫生间配置了电热水器。

  自抗“疫”战斗打响,村里每一个卡口,每一条巷道,每一个消毒的角落都留有他的足迹,每天能走2万多步,他总是开玩笑地说“最近,大家都宅在家里,在微信运动圈里我老拿冠军,也就其他几个村社书记能跟我PK一下!”。

  在这次抗“疫”的战场上,有许许多多像杨宗宝这样的基层书记,他们用担当与奉献,带领全体基层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奋力抗击疫情,才能真正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一方平安,赢得最终的胜利。(通讯员:孙宇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