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战“疫”胜利后的婚礼最美好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立前 “情人节快到了,推迟婚期的事,我去和我爸妈说,你就安心在一线工作吧!”

“亲爱的,十分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待到战‘疫’胜利时,我一定好好陪你走进婚姻殿堂......”

这是一名普通民警对未婚妻的爱情宣言和对辖区群众的庄严承诺。2月9日,灌南新安派出所民警刘亚庆利用排查防控工作的间隙,和未婚妻商讨延迟婚期的事儿。

这两年,民警刘亚庆的婚事因工作缘故一拖再拖,着实让他的父母犯了愁。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几经周折他与未婚妻终于将婚礼订在了今年的“情人节”。不曾想,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新安派出所按上级部署,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民警每天都要开展排查信息、巡逻防控、政策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派出所的工作千头万绪,同事们都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刘亚庆觉得,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此时绝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即使步入婚姻殿堂是他心中最美的期待,但为了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严峻的战役中,他决定再推迟一下婚期,与疫情决战到最后。

婚礼是人生大事,不是他自己一个人能决定的,为了能够推迟婚礼投身抗疫,2月9日,刘亚庆几经思虑才向未婚妻开口,没想到她不但自己同意推迟婚期支持未婚夫工作,还帮助做通了“老丈人”和“老丈母娘”的思想工作。这让刘亚庆吃了定心丸,他随即又给自己的父母做了一番工作,最终也赢得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延期。”连续在一线奋战多天的刘亚庆说,没了婚事的羁绊,他更能够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与战友并肩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战,做细做实外来人员排查、社区疫情稳控、治安巡逻防范......连日来,刘亚庆和战友们每天都有着做不完的事,春节后仅排查外来人口就有120余人。这些工作虽然繁杂,但在他看来,却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为了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还是为了尽快取得战“疫”胜利,还未婚妻一个最美好的婚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