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108“将”战在防控一线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夏丹华 刘青) “我们组建了108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分别为门诊、急诊患者监测体温,做好分流工作,并且督促全院流动人员佩戴口罩,为患者、家属发放健康指导手册3000多份。志愿者们还在病房劝阻家属尽量减少疫情契机的探视。”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青年突击队负责人刘洋洋说,“抗击疫情,怎么能少了我们80后、90后”。

cw12a03b

的确,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灌南县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冲锋在防疫的前线——由灌南团县委及灌南县新安镇、灌南县堆沟港镇、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灌南县邮政分公司等6家单位组成“青年突击队”,火速成立,一批批热血青年奔赴在物流配送、交通运输、应急服务保障、社区防控、镇村防控等企业、行业各个角落。

“父亲是我的榜样,看到父亲每天坚守在防疫岗位,我备受鼓舞。”今年刚退伍的郭建勋说,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父亲郭云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cw12a03c

郭建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了16年兵的我,早就想到防控一线。听父亲说他们单位正在号召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主动到灌南县交通运输局报到,作为志愿者参加到疫情防控队伍。”

cw12a03g

疫情发生以来,灌南县交通运输局青年突击队连日奋战在全县16个交通重要卡口疫情防控一线,在凛冽的寒风中不停地忙碌着,每天示意数千车辆安全靠边停车,为近万群众体温检测、登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防控工作中,为全县人民健康幸福,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灌南县卫健委青年突击队随时待命,奔赴在疫情调查、医疗救治、采样送检、宣传教育、物资保障等各个场地,全力以赴打好抗击疫情的攻坚战、持久战。

cw12a03i

“请你下车,配合我们检查你的体温。”在堆沟港镇刘庄村,女大学生董韵琳对入村的车辆进行检查。在堆沟港镇青年突击队的带领下,堆沟港镇东腰村、刘庄村等纷纷成立青年突击队,增加引导点力量,在村内开展巡查引导等工作,在农村一线发挥着青春力量。

cw12a03e

作为灌南县域社区防控的中坚力量,新安镇在全镇33个村、社区各自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奔忙于各社区,在全镇积极做好摸排登记、监测防控、消毒和卫生清扫,以及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等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可战胜。据悉,接下来,灌南县团县委将发动各领域青年继续加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