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新区186大队退役军人捐献防疫物资助力防控

cw12a03a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方鸽)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大的忙帮不了,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与港城市民一起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这是徐圩新区186大队退役军人姜南的战“疫”誓言。

姜南出生于1990年,中共党员,2007年入伍,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曾赴索马里海域执行亚丁湾第六批护航任务、菲律宾人道主义救援任务、马航MH370搜救等重大任务,受过嘉奖3次、优秀士兵奖3次。2019年12月,姜南退出现役,现担任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186大队)自然灾害救援中队代理指导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从大年三十以来,姜南已坚守在抗疫前沿19天。“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危急时刻,要发挥出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退伍军人的担当。”接受采访的姜南坚定地说道。虽然脱下了戎装,但他始终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一线工作人员的医疗物资、防疫物资极度紧缺,姜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联系多方供货渠道之后,姜南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5000元购买了900个口罩和500副医用手套,并于第一时间委托“娘家”——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物资捐赠到一线岗位。虽然这900个口罩和500副手套并不能满足物资匮乏的现状,但却彰显出了他心中不变的初心和本色,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战“疫”打响后,186大队全体队员闻令而动,始终践行“忠诚担当、守土尽责、敬业奉献、保障有力”的铮铮誓言,在石化产业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