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郁洲街道:在疫情防控战中,居民积极做好防护

  【连网】目前,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严峻肺炎疫情,高新区郁洲街道淮海社区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通过摸排走访,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督促物业做好消杀,送上生活用品和消杀物品等团结居民群众,共同打好这次防疫战。

  与此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自觉有序开展自身防护的广大辖区居民也是值得我们点赞的对象。因为防控的责任最关键还是要看我们每个人的做法,落实到每个人的肩上。居民在小区群里实时发布官方消息,分享宣传防控知识,大家互相加油打气;路上遇到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居民群众也都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也用纸或手绢遮掩着,尽所能做到为自己和他人负责,做到合理有效科学防控。有几位从武汉返回连云港的居民自己打电话到我们社区居委会,向社区如实反馈自身情况,并主动自觉接受隔离观察,不随意走动;每日定时测量体温,有需要也积极配合同社区工作人员沟通。

  居家隔离观察的张先生在电话中说,“真的很感谢居委会给我提供的帮助,无论是生活上的还是心理上鼓励,我会积极配合大家的工作,大家共渡难关!”这样高素养的做法传播正能量,也体现我们市民素养的全面提高,相信大家同心合力一定可以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刘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