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郁洲街道:党支部引领党员共筑小区防疫安全墙

  【连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高新区郁洲街道东河社区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实行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让辖区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加强对辖区内小区人员的防疫工作,扎实做好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各项工作。近日,郁洲街道东河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四季金辉小区出入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向来往的居民发放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并为居民测量体温。党员门提醒来往居民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针对近日来“应急封闭式”管理,小区只留了一个门,有部分居民不理解的情况,通过党员对过往居民耐心细致的进行解释和引导,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党员志愿者叶冬明:“我们党员应该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战线上,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会和社区人员共同努力为居民守好小区防疫安全墙。”

  社区居民刘玲说:“面对疫情,他和邻居们并不感到恐慌,因为有东河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物业保洁人员每天在小区里做着有条不紊的防护工作。每当他趴在自家窗口,常常可以看到物业保洁人员在喷洒消毒液或社区人员在张贴防疫宣传单。看到这群志愿者,使他很安心。他们提前结束休假,及时开展工作,做了一切必要的防治与排查工作,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保洁人员。”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广大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保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在这一特殊时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党旗,使居民有底气,有信心,有希望。随着更多志愿者加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会全面打好疫情防护战。

  东河社区居委会主任许雯雯说“现在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大家不要聚会并告知居民在家要多注意通风透气,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出入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无特殊事项尽量避免外出同时告知居民要摒弃消极情绪,保持平和健康的心态,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谣言的抵制者,自觉积极转发官方渠道信息,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希望居民和社区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防疫站”(通讯员:刘畅 曹庆辉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