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战疫情 高新区城管环卫为百姓牢筑防疫城墙

  【连网】“您好,您是本社区人员吗?”“请先测体温,并登记!”测温、登记、建档,每个步骤严格操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早上五点,高新区南城中队的城管队员就开始一天的工作,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巡查清理流动摊点、督促已开业商户做好病毒消杀,大家交流不多,各项工作却有条不紊进行。

  与此同时,建设路上执法队员正步行巡查。在金秋情缘小区门口,有一处售卖蔬菜的蔬菜的摊点前围了几个市民,执法人员急忙上前:“现在正是病毒防疫关键时期,沿街售卖危险大,请你收拾好,抓紧回家。”执法人员说,越是疫情紧张时期,本职工作更要做好,占道摊点流动性强,存在隐患。

  上午十点,另一路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尚未开工的工地,进行防疫宣传和督促检查,提醒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法人员介绍,辖区内在建工地多,情况也较复杂,工地疫情防控是他们近期重点工作之一。在执法人员帮助下,工地值班人员将主出入口之外的地方用统一围挡封闭起来,张贴警示标语。

  十一点四十,环卫公司的陈师傅终于可以喝口热水休息一下,从凌晨四点开始将垃圾收运、转运,并做好环卫消毒,他忙了整整一上午。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垃圾处置各个环节的消毒杀菌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陈师傅说,春节以来每天的垃圾收运量是平时的一倍多,除此之外每天还要进行两次的病毒消杀,虽然工作更累了,但是大家没有抱怨:我们把分内工作做好就是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胜利!(通讯员:朱晓洁 孙冬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