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发区中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疫”线

【连网】(通讯员:李婷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中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全员在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防控组、医疗组、消杀组、院感防控组、流行病学调查组等5个专业组,各组明确责任分工,严防严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为有效开展辖区新冠肺炎各项防控工作,中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春节前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与感染防控、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诊疗流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等对全体职工及辖区乡村医生开展培训和讲解。节后,随着疫情不断变化,又要求对《方案》(试行第四、第五版)进行自主学习,对工作流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模拟,扎扎实实地提升医技人员的应对能力与专业水平。

中心医护人员一方面按照区防控办统一领导,积极组织和调派3名医务人员到辖区火车东站参与疫情检测和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辖区内从湖北返乡人员认真指导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同时做好源头防控、人员防控、消毒消杀等工作,千方百计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心医务人员已累计进行重点人群随访920人次,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33人次,解除医学隔离观察53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