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连网】(通讯员:汪惠萍)近时期,疫情已成为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焦点,面对疫情,有责任更有温情。中云街道积极行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在辖区共同营造群防群控、关爱支持的良好局面。
  “蔬菜放在门口,请及时领取”——网格员变身“外卖小哥”。一大早,兴旺社区书记金凤就带着网格员李敏到超市为被居家隔离居民细心选购新鲜蔬菜。为了保障居家隔离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中云街道对每一户都安排了专人对接,通过微信、电话渠道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网格员们毅然化身他们的义务配送员,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不管是米面粮油,还是瓜果蔬菜,都会在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他们家门口,真正解决他们的生活后顾之忧。
  “多炒两个菜,麻烦你们送去。”——热心好邻居给隔离户加菜。“我炒了几个菜,麻烦你们帮我送到隔壁,给他们换换口味”。昨天上午,胜利村村委会“四包一”工作人员接到了村民陈大妈的电话。原来陈大妈的邻居春节期间因路过武汉,返乡后便进行了自我隔离。看到夫妻二人多日未出门,陈大妈便想着虽然有村委会的照顾,但每日吃的也应该较为单一,于是上午多买了些鱼丸和虾仁,炒了两个小菜托村委会送去,想给他们换换口味。
  “多亏社区为我解决燃眉之急”——体温计打碎别着急,社区及时送上门。昨天一大早,五羊社区党委书记刘利军接到观察户发来的微信,希望帮助购买体温计。接到求助信息后,刘利军戴上口罩,骑着电动车就赶往附近的药店,因为物资紧俏,一连跑了3家药店,才买到体温计,并让网格员及时送上了门。特殊时刻,微信成为了关键的联系通道。通过微信、微信群,社区干部、网格员和被观察户“零距离”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健康信息,同时不间断的将相关规定、防护措施、工作进展等进行宣传,实时保持信息共享,为其提供24小时暖心服务。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待春暖花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