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新区郁洲街道:战“疫”场上的红色志愿者

  【连云港发布】近日,走进郁洲街道的各个小区,随处可见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马甲,帽沿和马甲上印制着“郁洲街道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加入疫情防控宣传队,马不停蹄为群众宣传疫防控知识,在小区值守点为出入居民测体温,作登记,忙得不亦乐乎,这抹红色也成为郁洲街道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王传猛是郁洲街道河滨社区“仁义联盟”的志愿者,他觉得社区工作人员在一线太辛苦,并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海连新天小区西门为小区进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还会为小区值班人员送上热的茶水,让大家暖和暖和,将自家的一次性手套免费赠送给需要的人。

  同是志愿者的刘红,是西凤社区支部党员,一直热心服务于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她一样不退缩,在街道的统一调配下,与街道干部一起进入楼栋挨家挨户排查来赫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还积极主动帮居民买菜等,在电梯上粘贴面巾纸供大家按键使用。

  “我是志愿者,为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还让我帮他们代买蔬菜等生活物资,说明他们很信任我,也说明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西凤社区志愿者李宏清说道。李宏清是一位退休职工,他的孩子都比较担心他参与这次的疫情志愿行动,但他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作为凤梧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好群众就是我们的责任,只要汇聚大家的力量,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志愿者陈忠美说。每天,陈忠美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忙碌在抗击疫情一线,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天,郁洲街道凤梧社区党员志愿者为防疫阻击战的关键仍时期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亲手制作的汤圆,让大家甜在嘴里、暖在心头。(通讯员:邱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