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3位小朋友捐出压岁钱助力“战疫”

【连网】(记者 祝玲)2月6日下午,灌云县东王集镇兴春村三组的小朋友张家瑞将装着200块钱压岁钱的红包交到村支书朱大海的手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同村的许鑫怡、许俊豪小朋友也让妈妈代他们各捐了100元钱。小朋友们的爱心让大家感动不已。

张家瑞今年10岁,是东王集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学生。父亲张东芹说,大年初四是孩子10岁生日,原想请亲戚朋友一起为孩子庆祝一下的,由于疫情取消了。孩子虽然心情有些失落,经父母解释后,很快就释然了。

当天下午,张东芹和妻子金海燕商量,将家中的口罩捐出去一部分。“口罩是我妻子在网上买的,数量也不多,但是我们在家不出门就不需要戴,志愿者们都在外面,每天都需要,物资很紧缺,我们留下一小部分给孩子开学用,剩下的150个口罩就捐给了村里。”张东芹说。

和妻子商量的时候,儿子张家瑞听到了,立即表示,他也要捐款。听儿子这么一说,张东芹和妻子都乐了,他开玩笑地说:“可以啊,但是我们不给你钱,你拿什么捐啊?”没想到儿子拿出一个红包,说:“我有压岁钱。”“那是大年三十我给他的红包,是200块钱压岁钱,他一直没拆,他妈妈让他拿出来给他买家教机,他都不舍得,一说要捐款,毫不犹豫就拿出来了。”张东芹和妻子都感到很高兴。

下午,张家瑞带着自己的红包,妈妈带着150个口罩,一起捐给了村里,恰好遇到同村的许鑫怡、许俊豪的妈妈,她代两个孩子来捐钱。“防控疫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孩子们听说,也要捐,一人一百。”她说。孩子们的爱心让村书记朱大海非常感动,他说,村里已经收到捐款35000余元,还有酒精、口罩等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