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月11日 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连网】2020年2月10日0-24时,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连云港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

截至2020年2月1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7例。其中,危重型病例1例,出院病例4例。

病例36,女,49岁,现住海州区,其密切接触者中,有人曾与武汉来连人员有密切接触史。1月30日起,患者先后出现轻微流鼻涕、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2月3日,至市一院就诊,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2月1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病例37,女,47岁,现住海州区,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2月7日,自感身体不适、低烧,下午被送至市一院隔离治疗。2月1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连云港市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6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21人,尚有54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近期尽量不要外出,更要避免集聚。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开私家车要注意开窗通风。少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特别是不要去麻将馆等空间狭小、通风不好的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可及时拨打12345咨询,必要时主动就医,并主动告知前2周的生活轨迹。

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