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四院应急第一梯队医护人员火线归来 第二梯队接棒战“疫”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陈豆)2月8日是元宵节,而在市四院,一场特殊的工作交接正在进行。当天上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坚守了15天的第一梯队医护人员完成任务归来,第二梯队医护人员郑重接棒,继续担负起战“疫”重任,并庄严承诺:不忘医者初心,勇担战“疫”使命,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gb09A3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四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纷纷表达奔赴一线的愿望。经过遴选组成了第一梯队,由4名医生和9名护士组成,招之即来,来之能战,迅速进驻隔离病房开启救治工作。在一线的15天里,第一梯队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工作,精心治疗护理每一位患者,他们坚守各自岗位,防控救治及时,防护措施有效,诊疗流程规范,出色完成了阶段性防控救治任务。2月6日,市四院第一例、市第二例治愈的确诊患者出院。

据了解,第二梯队医护人员在进入应急病房前,医院对他们进行了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防护用品穿脱练习等培训。

gb09A3b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疫情发生后,市四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机制,5小时内完成应急病房的全部配置,2天内完成医疗资源调集,各种治疗、药品、设备、隔离防护措施全部到位。院长孟尔旺表示,全院将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救治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