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武汉救治一线发来紧急信 康缘生产的首批药物星夜驰援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卫新 赵进) 2月7日晚上,市开发区康缘药业生产基地内,一辆满载着抗击疫情一线急需的治疗药物车辆从这里出发,全速奔赴武汉治疗一线。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介绍,此次发出的货物有600余件,未来4天,康缘还将陆续将药物发往武汉。这批总计5000余件的药物可供2万余人服用14天。公司也将根据武汉疫情需要,保质保量完成后续新增委托生产任务。目前该款药物其他批次药物正在紧张生产。

时间回到2月3日,我市接到一封来自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信。在信中,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希望委托港城药企康缘药业加工由国家、湖北省和武汉市专家共同研究的中药协定方。康缘集团副董事长凌娅介绍,通过与武昌区对接后了解到,这5款药物是由国家专家团队确定的,目前已在武汉治疗一线使用,但当地患者多以中药煎制成汤剂服用,很不方便。为了让病人更方便服用这款药物,康缘药业将专家的通用方加工成便于广大患者使用的中药颗粒,从而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未来几天,剩余药物将陆续发往武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