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总工会动员全市职工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网】(张晶晶 刘毅 胡晓龙 杨梅娟)自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落实有关防疫部署,团结动员全市干部职工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除夕当天,市总工会就对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支持政府决策,科学预防管控,加强自我保护,服从政府安排,通过各级工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辖区企业返乡的湖北籍员工返岗情况以及密切接触人群进行跟踪排查并做好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点对点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防控,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堤坝。

1月31日,市总工会制定并印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联防联控组市总工会工作方案》,组织动员全市工会坚决贯彻省总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企业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与此同时,三大举措同步跟进:一是调查摸底全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情况,了解全市相关防控企业生产情况,为防控疫情提供物资保证。二是加强对企业职工科学防疫的宣传引导,利用市总工会APP客户端、工会群等电子媒体平台,加强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进行宣传。三是加强机关办公区防控管理,不折不扣执行连肺炎防控办(2020)2号文精神,对公共场所消毒、发放消毒水、迅速排查外出回连人员情况。

春节期间,市总工会情系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1月30日,市总工会负责人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和部分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坚守在我市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送去了10万元的慰问金,支持他们打好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在市总工会的组织动员和部署下,全市各级工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东海县总加强机关办公区防控管理并到洪庄镇开展镇辖区联合防控,对县总机关公共场所和镇辖区消毒、发放消毒水、排查外出回东海人员情况。灌云县总开展“劳模在行动”活动,发动全县各级劳动模范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战“疫”第一线,并向疫区捐款捐物。赣榆区总开展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组织动员志愿者冲在一线,配合相关部门周密排查外出回赣人员情况。海州区总认真解决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问题,加强对职工指导服务和权益保障。连云区总利用工会小喇叭,做好防疫知识和抗击疫情的宣传,并开展“寻找抗疫中最美的你”活动,收集整理基层工会组织、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线职工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市开发区总全面调查摸底全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情况,联合经发、人社等部门,了解全区相关防控企业生产情况,为防控提供物资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