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们的节日·元宵】值守人员岗位上吃汤圆

【连网】(徐誉宁 李丹)昨日下午2时多,早已过了午饭的饭点,但连云区墟沟街道院前社区滨州路附近卡口处的一线工作人员依旧在忙碌着,对往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这时,院前社区党委书记周芷妤手中拎着一个保温盒赶来,里面装的是热气腾腾的汤圆。“快,你们先吃点汤圆,我来顶替一会。”周芷妤边说便将煮好的汤圆端出来递给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坚守岗位,大家只能以这样的简单形式过元宵节。

“真暖心,虽然不能回家过元宵节,但是在卡点上这样过节也觉得很特别,我们为居民站好岗,居民们就能够在家安心过节。”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被递到一双双冻得冰冷的手中,卡口的值守人员一边吃一边谈笑着。

周芷妤介绍,院前社区滨州路附近的这个卡点靠近辖区一开放式老旧小区,这一地段有2000多户居民,该卡点的工作量一直很大,值守人员也非常忙,虽然当天正值元宵节,但大家都忙得没能吃午饭。

周芷妤说,为了让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能感受到元宵节的气氛,昨日一大早,院前社区专门购买了一些手工汤圆,安排专人抽出时间在社区居委会煮好打包后,送到值守人员手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她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