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部门:积极服务企业有序复工

【连网】随着企业开工复工在即,港城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甘当“店小二”,为企业有序复工开工储备物资。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下一步,将统筹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煤、供电、供油、供气、春运等工作,确保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平稳有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双线胜利。

在做好保障供应的同时,我市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工作。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9日24时前,市企业防控组将按照“八个一律”严格把控新批企业有序复工。

2月10日后,由各县区按照市里相关文件精神把控企业复工申请批准工作,市企业防控组指导各县区、功能板块有序开展,督促各类企业较多的县区做好错峰复工计划,以乡镇、园区、街道为网格,划片申请,分级核查,加快进度。与此同时,会同发改、财政、人社、税务和金融等部门,研究提出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平稳发展渡过难关的若干政策措施建议。此外,还将持续加强企业防控,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后持续做好员工健康管控、厂区封闭管理、防控物资保障等“八个到位”,并做好长期抗疫准备。继续协助相关防控小组、单位和企业做好防护物资应急调度和储备,解决企业防控物资短缺现实困难。

连日来,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16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落实落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正按照相关要求,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规定复工时间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与此同时,我市还创新审批方式,进一步简化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切实做好项目有序开工各项准备工作,为早日开工争取时间,确保疫情过后能开尽开,形成更多投资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