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下发通知全力做好市级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防疫管控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范亚琼)笔者获悉,为落实市政府启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切实做好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起草并以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通知,就做好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防控工作作出明确规定。

根据通知,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内干部职工上班途中,须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医用防护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所有干部职工进入办公楼前,均须确保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楼,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在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通知要求,各单位须加强内部卫生管理,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至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不具备通风条件的,建议每天下班后进行消毒。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须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须佩戴口罩。因公外出采购时,须佩戴口罩,避开密集人群。与他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此外,参加会议时须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参会人员尽量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须对会场进行全面消毒,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通知明确,须安排物业服务企业每日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公车服务中心和各派驻车辆单位,每次用车前须对车辆内部及门把手用75%酒精擦拭消毒。公车出行途中,驾驶员、公务出行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定时对电话机消毒,建议座机电话每日用75%酒精擦拭2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至4次。

同时,要加强对外来人员防疫检查,安保人员须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了解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并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无上述情况,且体温不超过37.2℃正常条件下,方可同意进入办公区。

对于如何科学处理废弃口罩,通知明确,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