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连网】 2020年2月8日0-24时,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连云港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

截至2020年2月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危重型病例1例,出院病例2例。

病例28,女,55岁,现住海州区,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1月29日开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月30日采样送检,结果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继续居家隔离观察;2月1日被120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2月3日,因发烧,被送往市二院西院区隔离治疗。2月6日,再次采样送检,结果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2月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病例29,男,30岁,现住海州区,确诊前有常州旅行史。2月2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3日下午,出现发热症状,自行服用布洛芬胶囊。2月4日-5日,用退烧药后,仍反复发热,无好转。2月6日凌晨2点,自驾车前往市二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收治住院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病例30,女,52岁,现住海州区,有病例密切接触史。1月29日-30日,出现咽痛、咳嗽、发热等症状,自行服药。1月31日晚,到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输液治疗后回家观察;2月1日-5日,在家自行服药;2月6日,再次到市中医院就诊,查CT显示肺部感染,当晚被转送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病例31,男,66岁,现住灌南县,近期曾在苏州务工,确诊前曾到确诊病例23经营的药店购药。2月3日-4日,因出现发热症状,自行服用感冒药。2月5日,自行前往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收治住院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病例32,女,49岁,现住灌南县,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2月6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症状,自驾车至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收治住院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连云港市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05人,尚有53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近期尽量不要外出,更要避免集聚。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开私家车要注意开窗通风。少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特别是不要去麻将馆等空间狭小、通风不好的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可及时拨打12345咨询,必要时主动就医,并主动告知前2周的生活轨迹。

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