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战在抗“疫”一线 爸爸,你已经12天没回家了!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董京京)“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你已经12天没回家了!你快回来吧!要不,你先睡一会儿就回来。”在微信视频里,儿子用哭腔渴求爸爸赶快回家,回来抱抱他、亲亲他。魏亚非眼眶乌黑,一看就是熬夜所致,眼角的泪花晶莹可见。

“我真的想亲亲宝贝的笑脸,陪他一起玩耍。可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这个战场离不开我。”面对笔者,身材魁梧的魏亚非笑得爽朗而直率,虽然,那里面夹杂着酸楚的味道。

魏亚非,一个阳光乐观的大男孩,一个身材魁梧的社区父母官,30刚刚出头的他,已经做了五年朐阳街道香江社区的一把手。此次抗击疫情,他成了社区最忠诚的“卫兵”。从1月26日开始,他就没回过家,吃住在办公室,服务在社区中,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常常只睡三四个小时的觉。

“120马上赶到!请你们配合好,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凌晨3点,刚刚躺倒在沙发上,疫情指挥部的电话又响起来。

魏亚非以最快的速度穿上隔离服,拿起手电筒就冲下了楼。夜虽然黑,但哪栋哪户对魏亚非这个社区书记来说了如指掌。“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就是和生命赛跑的人。”魏亚非说,他必须跑得快,这样,才能跑到病毒的前面去。当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也必须第一个冲上去,他冲上去,别人就安全了。

最近一段时间,每一天忙碌到深夜2点以后,魏亚非才敢在那张狭窄的需要蜷着腿侧着身的沙发上“蜗”一会儿,可是刚刚眯上眼,指挥部的“命令”又来了。

香江社区位于主城边上,有全市最大的经济适用保障房,居住人群极为复杂。作为社区“四包一”成员的网格长和一把手,魏亚非这个年过得极端忙碌。白天,他带着社区的网格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向各小区负责人布置防控条例。

“这不,我正在按照居家观察人员的诉求,给他们准备了一些生活用品,马上送过去。”魏亚非说。“了解居家观察人员需求,根据居民需要向重点人群提供代购饮食和生活用品等服务,将物品送到居民家门口后5分钟后通知其开门取走,这样才能减少病毒传播和感染机会,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为了抗击这次疫情,魏亚非一直在路上,演绎着一个年轻党员的风采。“为了让街道有足够的储备物资,我和同事骑电动车跑遍了能找到的超市、药店,直到晚上九点多,所有的店全关门了。我们一天购买了1000多个口罩以及酒精、84消毒液等,为疫情防控战备足了干粮。所以,这场战役,我们不怕!”

最令他欣慰的是,在海州区“四包一”管控机制的有序开展下,大家明确任务分工,迅速开展行动,加强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输入性病例,公安大数据反馈人员核查率达100%,自己所蹲点的社区目前一切工作有条不紊。

“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回家。”魏亚非对儿子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