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猴嘴街道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线

【连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之时,市开发区猴嘴街道吹响了战斗的号角。“抗击疫情”的条幅挂遍了大街小巷,“党员突击队”的旗帜插在各个监测站,牢牢构筑起疫情防线。

“举全街之力抓排查、抓监测、抓管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该街道党员干部不分昼夜、马不停蹄地忙碌在战“疫”一线,有条不紊推进疫情防控。全街9个专项推进组,分兵把口、专项推进,严格执行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没有盲点;街道领导带领督导检查小分队明察暗访,指导各村社区落实好人员排查、对象管控等工作任务。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最紧要的关口,该街道党员干部扛起防控责任、坚守工作岗位、进入战斗状态,全街建立了街村社两级排查工作机制,在农村,由村干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在社区,由街道联系干部和社区包保干部逐小区逐栋楼逐单位进行排查。

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该街道紧急控制了进出全街的21处交通要道,设立了监测站,24小时逐车逐人进行排查,并在通往各村居的卡点上安排专人值守。此时,猴嘴街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街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带动了各行各业、特别是楼长、路长全部上阵,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

笔者在振云社区看到,社区医生披挂上阵,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必要应急物资一应俱全,紧盯来街人员和车辆,按照街道制定的周密方案,战“疫”一线,与全街干群,心手相连,构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之墙。

此外,猴嘴街道每个村居设立两名“向导员”,负责应急联络;居民自发投入到“战疫”中,轮番上阵,逆风坚守。黄沙村的王公兵,81岁的父亲王文全病故。因在特殊时期,他把悲伤藏进心里,没有通知更多的亲友参加葬礼,只有他和家人,悄悄地送别了养育自己的老父亲。

“众志成城,筑牢防线。我们猴嘴街道干部群众面对疫情,信心坚定,意志坚强。”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成贤对打赢这场阻击战信心满满。(朱先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