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煤电油气保障充足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目前,我们气量准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和企业生活生产需求。”昨天上午,在大浦加气站,连云港新奥调度中心经理陈宏斌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上午,笔者跟随市发改委现场督查人员前往大浦加气站、新海电厂了解我市煤电油气运行和储备情况。“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我市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保障重点和保障要求。”市发改委副主任丁元奎介绍,为此,我市加强与供电、供气、成品油供应、运输企业联系对接,强化对煤电油气运的动态监测,及时掌握供应情况,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全力稳定天然气供应。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积极督促各天然气供应企业加强储气设施建设、抓牢供气指标争取,得益于入冬前的各毗邻管道互通、高价获取中海油指标和徐州昆仑用气指标以及宋跳LNG储备站和三个应急补气点全天候待命等相关措施得当,当前天然气供应稳定充足。

扎实做好电力运行管理。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全市有序用电方案和电力供应应急预案》各项要求及管理举措,扎实做好电力保障供应工作。督促电力企业加强与主要产煤省、重点港口等部门单位的联系对接,确保煤炭稳定供应,保证电煤库存15天以上。加强用电负荷预测,认真抓好发电机组、输变电设备检修,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状态,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有效维护全市供用电秩序平稳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