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月7日 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

【连网】2020年2月6日0-24时,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连云港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截至2020年2月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出院病例2例。

病例23,男,52岁,现住灌南县,药店经营者,曾与湖北地区药品供应商有往来。2月2日-3日,因流鼻涕、嗓子疼,自驾车前往灌南县李集镇六塘大东村卫生室就诊。2月4日上午,自驾车到灌南县中医院检查,下午由120救护车转运至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被收治住院隔离。2月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病例24,男,76岁,现住灌南县,为病例23的密切接触者。2月3日上午,因食欲不振,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检查,下午到灌南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4日,自驾车到市一院就诊,当晚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收治住院隔离。2月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连云港市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7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4人,尚有50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近期不要出门,更要避免集聚。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开私家车要注意开窗通风。少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特别是不要去麻将馆等空间狭小、通风不好的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可及时拨打12345咨询,必要时主动就医,并主动告知前2周的生活轨迹。同时注意不要盲目就医,更不要短期内到多家医疗机构就诊,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