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北芹村1.25万公斤蔬菜赠一线为疫情防控献爱心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冬 陈 硕)笔者昨日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就餐,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蔬菜合作社调配1.25万公斤优质新鲜蔬菜,赠送给该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各位大棚户注意了,为疫情防控献爱心,明天早晨由合作社发起献爱心活动,每个大棚户捐献一箱蔬菜,望大家积极响应,请互相转告,谢谢大家支持……”2月1日晚上9时许,北芹蔬菜合作社社长王文成在村种植户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一个微信通知,得到了蔬菜种植户们的积极响应。当天晚上10时许,菜农马广松就开始进棚采摘西葫芦。他说:“让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乡们吃上优质蔬菜,我们责无旁贷。”

第二天早上6时许,菜农们运来了一箱箱新鲜的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马计强1箱、赵瑞瑞1箱……全村400多户蔬菜种植户都在第一时间内采摘好了新鲜蔬菜,将蔬菜送到了装车点,比合作社原计划捐赠的400箱蔬菜还多出了100箱。当天中午,1.25万公斤蔬菜运出北芹蔬菜市场。

据了解,这批蔬菜经过1个小时运输,顺利到达东海县牛山街道疫情防控点、驼峰乡卡口执勤点等一线。另外,北芹村每天上市15万公斤蔬菜,在保证东海疫情防控一线蔬菜供应的同时,确保南京、上海等大城市调供稳价。

“现在这种情况,菜农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保障蔬菜供应才是大事。”北芹蔬菜合作社社长王文成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