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区多家商业综合体实施防疫临时措施

【连网】 (周莹)当前,我市疫情依旧处于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区范围内的苏宁广场、中央百货陆续发布公告,宣布商业零售暂停营业,但综合体内超市依旧正常运行。

商业综合体商业零售关门谢客

昨日上午,市区多个商业综合体发布公告,宣布商业零售暂停营业。“我们目前暂定的停业时间为2月3日至2月9日。”中央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另据海州区商务局公开信息显示,从2月3日开始,海州区多家大型商场———苏宁广场、中央百货、吾悦广场、华联商厦、利群广场相继暂停营业。位于高新区内的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未接到停业通知。

记者了解到,虽然多家商业综合体商业零售关门歇业,但上述综合体内的超市依旧正常运行。

虽然商场关门了,但是线上购物不打烊,市民的购物需求仍旧可以得到满足。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建立了100多个购物群,相关店铺也通过秒杀等方式让利给市民,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购买商品。此外,市民也可以通过购物APP、小程序购买所需要的商品。”

综合体内超市继续营业

市民可以按需采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利群广场楼下的利群超市,这里的秩序井然。在蔬菜柜台,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水果已经摆满了货架,供应充足。利群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现在不定期会推出一些口罩供应市场,市民可以密切关注。与此同时,消毒水等物资陆续铺货到位,市民可以按需购买。而相关的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可以保障市民生活需求,请广大市民理性采购。”

与此同时,综合体外的各大超市全部开足马力,为市民供货。在做好线下疫情防控措施外,我市各大超市还推出了一系列的网络购物平台,市民可以在这些超市的购物平台上进行购买。在家得福双盛花园店,笔者看到收银台附近的购物车已经放满了各种物品。该店店长冯明江介绍,这些物品都是市民通过网络平台购物的。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可以按照需求进行采购。

港城百姓生活必需品物价稳定

昨日中午,笔者来到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探访,目前,购物的人群主要集中在刚刚开工的一些单位食堂和阶段性采买的市民。因为大多数饭店都在息业中,整体销售情况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最近买菜的人不多。”一位农贸市场的摊主张先生表示,主要是现在蔬菜成交量比较低。因此,他们上班时间缩短,大多商户上午6点以后上班,10点左右就下班。下午一般4点以后开工,6点半左右就下班。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港城农副商品物价保持稳定。相关防护用品价格虽略有上升,但总体保持稳定。接下来,部分紧缺物品将陆续铺货到位,请大家按需购买,不要囤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