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连云港市医疗保障部门打好组合拳决胜阻击战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敬昌)笔者昨日获悉,为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在前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这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相关部门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又一具体行动。

市医疗保障局明确,对因受疫情防控影响不能按时参加2020年医保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在缴费次日即可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不设待享期,参保缴费期限延长至疫情防控结束后一个月之内。

与此同时,市医疗保障局放宽了部分门诊慢性病种取药量。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临床确认的门诊慢性病且按照临床规范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患者,在疫情期间,可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将门诊一次取药量放宽至3个月,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此外,为方便群众在定点药店购买疫情防控用品,我市及时将消毒用品和医药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此外,为从源头减少窗口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医疗保障局全面推进医保业务“不见面”服务,积极引导参保人员通过政务服务网、“我的连云港”APP等渠道在网上办理相关医保业务,同时临时将2019年医疗费报销截止时间由原定的3月底延长至6月底,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