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作协开展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军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文学不能缺席。为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无私奉献的抗疫人员,自1月26日起,市作家协会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特别是医护人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毅然走上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市作协依托乡土诗公众号,面向全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发起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纷纷投稿。截至1月31日,已经收到来稿数百篇(首)。

我市赣榆区老作家尚庆学的散文《女儿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乡土诗公众号推出后,在几天内阅读量就突破1万,网友纷纷留言。我市青年作家杨红星的散文《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乡土诗公众号推出后,也激起较大反响。这两篇文章又被《江南时报》副刊抗击疫情专版选用。目前,乡土诗平台已经推出了数十篇以抗击疫情为题材的散文和诗歌作品,并有多篇作品被报刊选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