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海大艺术学院师生用“创意海报”激励抗击疫情路上的“你我他”

gb03文化l

gb03文化m

gb03文化k

gb03文化n

gb03文化o

图为各种防疫“创意宣传海报”。

【连网】  (记者 张晨晨)“拒绝扎堆”“减少出门”“必戴口罩”“拒吃野味”!这几天,一个防疫主题的创意宣传海报系列在广大市民的朋友圈流传。这些海报,或科普医疗知识,或呼吁警示佩戴口罩,或赞美一线防疫人员,或鞭挞捕猎食用野味的不法行为。原来,这是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东家智创工作室的老师和同学们,将自己的理解与祝愿制作成一幅幅海报,激励着抗击疫情道路上的“你我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已有一个月,此时此刻,全国人民心系武汉,共战疫情,万众一心。为了呼吁大家‘抗击疫情需从自身做起’,我们发起了这项创意活动。”王栋是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东家智创设计发起人。据介绍,参与本次创意海报绘制的,有老师,也有学生,大家踊跃发挥各自创意优势,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创形式,不断助推防疫宣传工作。

“这是我创作的宣传海报,叫作《众志成城 紫气东来》,主体为红色底面,并以‘武汉’两个变体文字为创作主体,以‘众志成城’四个立体字变形,作为‘汉’字的三点水结构,寓意人心汇流,众志成城。”王栋说。

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印茜文也创作了一幅海报,叫作《背靠祖国 金钟护体》。据她介绍,设计取自这次冲在武汉疫情战场上的第一人——钟南山。他虽然已84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毅然冲锋上阵。背景为中国传统龙纹样,代表我们的靠山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只要大家有共同的信念,就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唐一铭是东家智创工作室创意助理,他的作品《战疫必胜》,以“战”“疫”二字为主要内容,并将其进行了字体设计。尝试将二字旋转过后的图形与“必”“胜”二字进行结合,寓意“战疫=必胜”。表达对战胜病毒的信心与期望。

此外,还有诸多学生作品,《诸毒退散》《“罩”住病毒!“罩”住谣言!》《医者仁心仁者无敌》等,这些作品各个紧扣防疫主题,想象力独特,宣传实用价值颇高,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统一,成为我市防疫战线上一道亮丽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