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对47个老旧小区实行“半封闭”托底管理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一平 宋靖童 李庆飞) “您好,您的车是外地牌照,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麻烦您登记一下。”2月1日下午2时许,笔者刚来到位于海州区人民路上的新站小区,就看到清源物业公司的王庆虎在小区门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为了让小区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更多的了解,清源物业还在小区门口安放了多条横幅和易拉宝,通过宣传标语呼吁广大居民佩戴口罩、关注疫情。

“清源物业公司是瀛洲发展集团下属的一家国有物业公司,也是海州区老旧小区的托底管理单位。”瀛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海州有不少老旧小区存在“无人管”“不好管”的现象,由此带来的安全、卫生等问题也一度影响着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堵点和痛点,海州区通过给予适当的财政补贴,让国有物业企业清源物业对辖区内的无物管小区进行统一接管。目前,清源物业已入驻麻纺小区、双菱小区、日月花园、德邦小区等47个无物管小区,为广大业主提供物业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趋紧后,瀛洲发展集团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物业全体员工春节不休假,积极投入到47个老旧小区的管理中。目前,新站花园等47个老旧小区均已实行半封闭管理。为切实加强老旧小区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意识,连日来,清源物业公司通过易拉宝、横幅、健康宣传栏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治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减少外出,通过喇叭广播的形式不定时在居民小区时刻提醒居民减少聚会、做好消杀工作。

在小区管理上,清源物业要求外地车辆进入小区必须进行登记,公司安排专人在小区门口值班。保安室提供温度计,每日定时为物业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同时为业主体温测量提供便利。在防毒、杀毒方面,每天三次对小区进行杀毒,并安排专人进行监督,做好台账登记。虽然现在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清源物业还是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各种渠道,购入了消毒水、喷药机、口罩,并根据实际需要做了10天的物资储备。

“我们小区以前压根没人管,物业来了以后,配置了保安、保洁、维修电工等人员,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方便多了。现在赶上特殊时期,物业每天3次喷消毒水,小喇叭时不时地播报提醒,还不允许外地车辆随便进入,作为业主,我们感觉很放心。”新站小区居民宋丽萍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