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三家药店售卖口罩未明码标价被立案查处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房璐)为了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保证口罩等与疫情相关的商品价格稳定,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对疫情用品的市场价格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巡查、检查各类药店317家,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连云港购好商贸有限公司、连云港市龙凤堂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及连云港市天一大药房有限公司在售的各式口罩未明码标价予以立案查处。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与预防疫情相关商品需求剧增。据了解,截至目前,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涉及口罩、酒精、消毒液、农产品等防疫用品的价格投诉举报302件,其中口罩投诉约占85%,已处置投诉举报227起。

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连云港购好商贸有限公司、连云港市龙凤堂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及连云港市天一大药房有限公司在售的各式口罩未明码标价,针对此种现象,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对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从重从快从严的“零容忍”要求,快速立案,目前3起案件在调查处理中,将于近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接下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对疫情相关商品的价格给予高度关注,并对造谣传谣、恶意抢购、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不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