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双黄连口服液不用抢!请勿自行服用药物

【连网】(记者 周莹)1月31日,新华社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获悉,该所和武汉病毒所联合研究初步发现,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该发现仍是初步研究,该药已在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开展临床研究,对病人如何有效还要做大量的实验。专家提醒:普通人请勿自行服用双黄连口服液,运用中医中药,脱离辨证论治都是不准确的,治病请遵医嘱。

双黄连已经到货,不用抢!

“我们店里双黄连昨天就没有了。”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海连路一家药房采访时,现场的销售人员介绍,“昨天有人一下子买了十盒双黄连口服液。为了保障正常供应,我们就限制每人只能购买两盒。虽然有的药店双黄连产品已经消耗完了,但是有的药店已经完成了备货。”

“不用紧张,我们莲花清瘟胶囊、双黄连颗粒、板蓝根颗粒、金银花都有,管够!”在海昌路康济大药房采访时,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将刚刚到货的这些热门药品摆上货架。“昨天确实有人采购双黄连口服液,我们一边正常销售,一边对市民普及相关的知识,并告诉市民这些药品都是有保质期的,不用抢购,我们连云港本地就有企业生产,可以随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上货。”

港城企业正在积极备货

“我们本地地产的双黄连软胶囊备货充足,一两天就可以铺货到各大药店。”在市开发区的康缘药业,记者看到现场的双黄连胶囊已经完成了原料配制,正在进行生产。作为全国知名的中药企业,康缘药业不仅拥有热毒宁等抗感染药物,而且有双黄连胶囊等药物。目前企业已全面部署双黄连软胶囊优先生产,满足港城人民用药需求。企业生产负责人吴云介绍:“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积极地供货,预计一两天时间,本地产的双黄连胶囊将完成铺货工作,届时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根据医生建议合理用药。”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同类药物相比,港城企业康缘药业生产的双黄连软胶囊是根据国家药品标准,从双黄连口服液改剂型而来,更加容易吸收。康济大药房负责人表示,其实双黄连药物是药店常备药物,本身并不紧张,希望市民不要囤货。因为囤货人多了,真正需要的人就买不到了。 

相关新闻